洋果

谁负江山几多情——《鸠占鹊巢》文评

第一次写文评,觉得太难了。主要布布这篇文是我的大爱。任何言语都无法诉说我心中的感想。

仅仅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你的爱 @布恩蒂亚的马孔多 ԅ(¯﹃¯ԅ),以下正评。(有引用有改编)

<<<<<<

浮生若梦不系爱,执着是苦千百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引言

流云风轻奏,
翩翩少年婑嫷风流。
舀月入水中。
恰一素新宿,
落入凡间已久。

此生似蜉蝣,
却有红尘不可参透。
杀戮渡旧友,
换君一笑,
催开心尖碧柳。

曾见过杏眸轻语,
无奈天意。
暮色轻沾衣袖。
再拂去,
陈年莲心如旧。
山河却,
已不见故人留。

那年你,持一情。
邀我比肩江山游。
可曾见,我付真心,入万里九州?

一抹血,一盏酒。
此间少年不回首。
若能够,此生不渝,愿与你携手。

眉如山,眼波秀。
一曲陈情凝清秋。
又怎知?满腹心事,只为一人愁。

心尖柳,落尘垢。
风云再起急行舟。
若能够,此生不渝,愿一醉方休。

那场雪,落心口。
冰封满目的温柔。
也奢想,我留一生岁月配莲香。

独一人,掌千秋。
时岁年荒难拼凑。
若能够,此生不渝,愿护你左右。

此一生,似牢囚。
把你我二人相扣。
山河下,敌不过与你岁月白头。

世事终难料,
你曾清音赠这山河。
豪言定庙堂,平朔漠孤烟,
俯首江山足下过。

犹梦跑马坡,
年少轻狂不知世愁。
斜阳路若影,斗酒纵马,
恣意中的你我。

人间日月荡尘波。
化得一个,你的水秀山明。
我是否,平生最是洒脱,
这才羡,你君山好颜色。

一壶酒,醉今朝,
我付江山许多情。
且同你,杏花温酒,君山不肯醒。

浊世去,清平起,
来年杏花又一季。
若能够,此生不渝,愿携酒酩酊。

风霜迟,冷月立,
西域无解藏袖底。
恍惚间,又见圣京一吻那场雪。

一支笛,千夙情。
惟愿此生不负卿。
若没你,又谁能与我白发同泥?

也幸得,这浮生,
还有你能同我共白首。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