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果

【羡澄】江怜怜(十)

1.这篇江澄本体出现,不知道有没把握本尊性格,人物OOC归我!

 

2.最近天气冷了,小可爱们注意保暖!

 

3.宣传一下,百日双杰活动,大家可以屯粮了~!欢迎加入大家庭!

 

4.一样画风清奇,注意避雷!求评论~!求探讨!~

 

5.祝小可爱们食用愉快!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四十八)

 

锺情怕到相思路。
盼长堤,草尽红心。
动愁吟,碧落黄泉,两处难寻。

 

当年,夷陵老祖魏无羡献舍归来和含光君蓝忘机结成道侣,轰动整个修真界,传的是沸沸扬扬。

 

可惜没过几年,就说那魏无羡夜猎受了重伤,含光君为此四处求医,可惜岐山神医——温情早已被挫骨扬灰,当世再无人能医。

 

就在众人都束手无策时,听说是那三毒圣手亲自拜访姑苏蓝氏,并带走了重伤濒死的夷陵老祖。

 

一年后,那魏无羡奇迹般地醒来,不但安然无恙,而且功体大增,容貌也恢复如初。

 

却一醒来就把云深不知处搞得鸡飞狗跳,人仰马翻!和那含光君是大打出手,口中一直念叨着要找他师弟,状似疯癫,也不知这位师弟是何许人,竟让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老祖,痴狂成这样,最后不知所踪。

 

这段断袖分桃的爱情,落得如此结局,实在令人唏嘘。

 

同年,莲花坞宗主——江澄,殁!

 

 

(四十九)

 

 

眉山虞家——

 

江澄矗立在一女子身后,小心翼翼询问:“悦姐姐,此人可还有救?”

 

这女子并未转身,正仔细地为床上的人号脉,开口道“啧啧!阿澄,你这是在哪儿捡来的破布?……五脏俱碎,心脉已断,魂魄不全,既无修为,又无金丹,大罗金仙亦难救,何况我这小女子。”

 

江澄一听此话,忍不住上前抓住女子的肩膀,迫使她面对自己——竟是虞悦!

 

江澄言语间充满了慌乱,道:“悦姐姐,连你也没办法?!真半分希望也无了吗?!”

 

虽然肩膀被抓的肉痛,虞悦还是一脸镇静,回道:“阿澄,你老实回答我——此人对你很重要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算、算是吧。”江澄目光闪烁,勉强开口道。

 

见他如此,虞悦也不点破,心想这人到底是谁?自从江家出事以来,特别是那魏无羡叛逃身死后,阿澄再也没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动!思及此处,犹豫再三,才说道:

 

“除非——”

 

“悦姐姐,但说无妨!”

 

见江澄瞬间亮闪闪的杏眼,虞悦到底不忍心,鬼使神差地开口道:“除非,有人肯为他续命。但此法凶残无比!以命魂为引,金丹聚灵,渡己修为,辅以血肉,浸泡药浴九九八十一天方可起死回生。”

 

“我肯。”

 

“什么?!阿澄!你可知为其续命之人,不但身死,且再入不了轮回!”

 

“入不了就入不了!先救他!”

 

此话一出,虞悦面色聚变,一巴掌甩在江澄脸上,骂道:“江澄!别说他和你非亲非故,就算是天王老子,我也不许你这么做!再说那金丹如果不相匹配,也是枉然!”

 

 

(五十)

 

这一巴掌着实用力,似乎瞬间让江澄清醒不少。

 

是啊,自己干嘛要这么拼命?就算是魏无羡又怎样?他们之间现在还剩下什么呢?除了无话可说就是无言以对……

 

魏无羡这种人,既不讲信用,又随心所欲。死了才好!

 

死了……

 

再看一眼随时可能气绝身亡的人,江澄扯出了一个极其无奈的苦笑——

 

真是天作孽尤可怜,自作孽不可活!这混蛋就算千般不好,可……他就是见不得他死在自己面前。

 

所谓一物降一物,大抵如此吧。

 

或许不入轮回,不必再受此生之苦,也是万幸之事。

 

江澄已然下定决心,再次直视虞悦愤怒的脸,平静地说道:“悦姐姐,此人便是魏婴。你先不要开口阻止我!听我说完,成么?”

 

虞悦微微一颔首,示意江澄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我体内金丹便是他的。”

 

“于江宗主:此人愧为江家首徒,害得莲花坞一夜之间被屠,爹娘惨死!害死姐夫阿姐,害得金凌无父无母!就算将其千刀万剐,也不能解心头之恨!”

 

说到此处,明显感觉江澄牙齿咬得“格格”作响,眼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,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。

 

良久,才吐出——“但……”

 

“于江晚吟:此人是他的师兄,从小情同手足,为了他剖丹坠入鬼道,从此万劫不复……”

 

“亲眼看他被万鬼分食……江家,真的只剩我一人时……我不知是开心多一点还是伤心多一些……”

 

“十三年后,此人归来。却说前尘往事,一笔勾销。”

 

“所以,所以!悦姐姐!是阿澄心魔!”

 

“就算要欠,也只能是他魏无羡欠我!”

 

说到最后,江澄撩袍直直跪下,重重一磕,道——

 

“望姐姐成全!”

 

“即便如此!我也答应不得!”

 

虞悦直接甩袖子走人,可还没踏出房门,只听砰地一声——

 

回头便见江澄一掌拍在自己胸口上!

 

一口血含在嘴里,来不及吞下,顺着嘴角溢出来,颤着音继续道:

 

“这样……悦姐姐…..可会成全……”

 

这一掌用了十成十的功力!虞悦根本不用想,也知江澄肯定心脉已断,跟那魏无羡并无二致!

 

一把扶住江澄往下坠的身体,她再也忍不住,声嘶力竭的大喊。

 

“阿澄!!!!!”

 

 

(五十一)

 

命时以至。

 

“来人!”

 

一弟子迅速入内,毕恭毕敬道:“小姐,有何吩咐?”

 

“将此人送往云深不知处。”虞悦面无表情道。

 

那弟子瞄了一眼床上的人,吓得一哆嗦!这、这人不是夷陵老祖——魏无羡么?!怎么会在他家小姐闺房!?旁边还有一小婴儿?!

 

见这弟子面露震惊,虞悦心思百转,忽地将一银针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没入其体内,随后大言相骇,道:“切勿声张。否则——”

 

“是是是!小姐,饶命啊!饶命!”

 

此时,这人早就吓破了胆,又见虞悦目露凶光,更如芒在背,一面唯唯诺诺的回答,一面赶紧背着魏婴,连滚带爬地逃了出去

 

见人影远去了,虞悦微微一蹙眉,才转而望向小婴儿——小脸蛋肥嘟嘟的,一双杏眼忽闪忽闪的!小胳膊、小腿儿胖乎乎的,上面都是一圈一圈的“褶褶”,就像一节节雪白的莲藕,真嫩啊!小脚丫和她的手掌一样长,小巧玲珑,袖珍极了。

 

他躺在小床上,小胳膊不停地挥舞着,小腿儿不住地踢着,嘴里还不时地发出“咯啰、咯啰”的声音。

 

“阿澄……”

 

虞悦伸出手,轻轻触碰小婴儿的脸颊,轻唤道。

 

“从此,我是你姑姑。会怜你爱你,让你……再不必……受苦。”

 

“以后……以后你就叫江幸吧,字怜怜……”

 

“不知,你可喜欢……”

 

回答虞悦的是一串“咯咯咯咯咯咯”地笑声。

 

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,一片金灿灿从小轩窗洒了进来,绚丽多彩,仿佛带着新生降临人间。 

 

 

(五十二)

 

望着此刻的金陵,虞悦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 

“阿凌,你长大了。”

 

“那、姑姑便告诉我真相吧!”金凌见有机可乘,立马说道。

 

见他一脸坚持,虞悦细不可闻地叹口气:“真相便是——无论是江晚呤还是江怜怜,他们都是你的亲人。连那疯子都能明白的道理,阿凌,你何必魔怔?”

 

“我魔怔?”金凌忽地站了起来“虞姑姑远在眉山,自是不知,当年那魏无羡醒来之后遍寻我舅舅是何等癫狂!不但把自己道侣打成重伤,还闹上金麟台!我想,要不是合着我爹娘和舅舅,估计他连我都敢杀!”

 

虞悦虽从未离开虞家,当年魏无羡的所作所为也略知一二,嗤笑道:“他该!早干嘛去了!你是你舅舅一手带大,还不了解他的脾性么?但凡他活着,能丢下你不管么?”

 

“但是——”

 

“没有但是!你还杵在这儿作甚!还不去云深不知处,不是说怜怜出事了吗!赶快带回来给我瞧瞧!如果怜怜有什么三长两短,金如兰!你就自裁吧!”

 

这话说的金凌大骇,才想起此时的确不是刨根问底的时候,怜怜还不知道怎么样了!

 

“就请姑姑在金麟台小住几日!”

 

随即一拍传送符,慌急慌了地赶去姑苏。

 

“傻孩子!前尘往事成云烟,繁华三千醉人间。真亦假时假亦真,无为有处有还无!”

 

虞悦摇摇头,说了这句没头没脑的,正如她来的时候一样,如风而至,随风而去。

 

评论(31)

热度(2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